混乱中立杂食党,拒绝ky
随意拉郎/敲碗等粮间歇修文垃圾选手/约稿走私信

【国庆42hD1/16:00】求婚

上一棒:@14A电流 

下一棒:@igNominy 


#弗兰克·卡欧里希x沃格琳德·克尔斯滕


#ooc无逻辑,纯爱小情侣的憨憨故事




卡欧里希决定求婚。


这个念头最初诞生于英伦战场。大英帝国在战火中飘摇,他独自一人靠在地下走廊的墙壁上,隐隐约约的交谈声穿过门板的阻碍,模糊地飘进他的耳朵。

金币在指间欢快地跳动,卡欧里希百无聊赖地猜测里间进行到了哪一步,或许是坦白,或许是背叛,只要任务目标不把自己玩死,这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

他数到第三百二十九秒的时候门开了,任务目标带着轻松的笑容走了出来,跟在他身后的女性——似乎是那位战时首相信任的秘书——她的无名指上闪烁着戒指的微光。


卡欧里希的目光凝住了。

出于某种微妙的心情,他向这位任务目标——不论他之前叫什么总之以后只能叫伊恩的少校,上前递了支烟,从而开启了他们长达多年的损友生涯。




战争结束以后,伊恩如约和那位英国姑娘结了婚。卡欧里希成为了他的伴郎,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伊恩”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

卡欧里希不明白伊恩是否喜欢那个姑娘,或许对于德军上校而言这并不重要。

新娘抛捧花的时候卡欧里希正躲在台下抽烟,他着实不习惯这身西服,也不习惯湛蓝的、毫无硝烟的天空和弥漫着蛋糕甜香的空气。


这时候现场再度热闹起来,于是他回过身,打算礼貌性地鼓掌祝贺。

捧花直直落进了他怀里。

短暂的错愕后,卡欧里希抱住了捧花。


“你知道捧花是给下一位新娘的吧。”度完蜜月的上校调侃他的朋友:“我是真没想到,你恨嫁到了这个地步?”

“我找你来就是为了这个,”陆军中校犹豫了半分钟,开口问道:“伊恩,你当初是怎么求婚的?”

“你还没求婚?”上校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他尴尬地摩挲着冰凉的啤酒杯,“我的意思是,战争已经结束半年了。”

“沃妮下周才能从波兰回来。”卡欧里希说:“我认识的人里面,只有你有求婚的经验。”




“我的经验对你来说可能没什么用,或许其他人有更实用的建议?”为了弥补刚刚的失误,上校立刻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希尔德建议我找人潜伏在沃妮身边,假装绑匪绑架她,然后我从天而降打倒绑匪顺势求婚——他说这是苏联人的经验,非常有效。”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伊恩觉察到自己因和平生活而生锈的身体在蠢蠢欲动,这时候他听见了下一句话。

“沃妮的保镖是我们的教官。”卡欧里希无情地为他泼上冷水,“你总不会打算用卢格去和机枪对射吧?”

伊恩的身体重新冷却下来,他再次体会到阳光的美好。


紧接着他意识到了一个被忽略已久的问题:“等一等,弗兰克,你还没告诉我那是一个怎样的姑娘!”

他很快后悔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战场上以冷酷闻名的卡欧里希中校在此时如同所有恋爱中的傻瓜一样,他从青梅竹马时期的相遇相识讲到成年后的并肩前行,那双蓝眼睛里的满溢出的羞涩让伊恩的牙根都开始发酸。


他决定打断这次对话。


“我没什么能教给你了。”伊恩从未如此真诚地说:“只要你能在她面前像今天一样,这世界上没有你追不到的姑娘。”

他当然没傻到认为弗兰克说的是实话,那家伙简直像被啤酒蒙了心,半点有用的东西都说不出来。

有他们教官当保镖,在总理府工作的女人,要真是单纯天真才叫见鬼。

但小情侣之间……谁又说得清呢?


——


克尔斯滕比卡欧里希更早看到戒指的成品图。

卡欧里希作为奥丁之眼的重点关注对象,任何异常动向都会被直接汇报到她这里。赫达将情报送上来的时候她正和史博如商量如何求婚。

接过那张相片,她只看了一眼便笑了起来。她将相片递给正在探头的好友,空军准将看清上面内容后喷笑出声:“他怎么想的,在柏林能有什么瞒得过你的眼睛吗?”

克尔斯滕笑着摇了摇头,她把那张相片收好,又将相片下的详细说明一一折好。

“我总得留一点惊喜。”她对满脸好奇的好友解释道,她得允许自己拥有享受未知的乐趣。




回到柏林后一连两周克尔斯滕都没能抽出空来思考这件事。她太忙了,东欧构建的情报网络、大洋彼岸小动作不断的美国人——魏尔勒几乎将所有精力花在了如何避免元首辞职一事上,而她这位公认的奥丁之眼下一任负责人便在此时承担了大部分的工作。


在她终于能喘口气的那个早上,她隐隐预感到有些事情要发生了。


——


伊恩在那个早上第一次见到了卡欧里希口中的“沃妮”。

那是一位身材高挑的金发女性,陆军准将制服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金发束起扎在脑后,显得英气十足。

他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他们曾经的顶头上司。

纵使早有预料,他在此时也不禁为同僚的勇气感到钦佩。



卡欧里希便在这个时候抱着一大捧玫瑰走了进来,除了颤抖的花瓣和略显不自然的步伐,没人能看出他现在的心情。

抬眼看向客厅中央,他的沃妮如同多年前那般笑了起来:“很漂亮的花,是送给我的吗?莱昂?”

卡欧里希轻轻吐出一口气,又用力清了清嗓子,有些紧张地将花束向前递去,单膝跪下:

“很高兴你能喜欢……沃妮……你愿意嫁给我吗?”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首饰盒,掀开盒盖,一枚闪亮的宝石戒指嵌在正中央。

克尔斯滕没有说话,她抱着那束怒放的玫瑰,打量着他脸上宛若宣战一般的庄严表情,在卡欧里希紧张不安的目光中伸出了手。

“好啊。”

她笑着回答道。



被拉来凑数的沃尔夫惊恐地看见他以残酷无情闻名的长官笑成了一朵喇叭花。


  


  


这辈子不愿意再搞纯爱……以及求婚这段参考了原文卡欧里希初见克尔斯滕


彩蛋是一些后续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